8月31日至9月6日,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带领医院管理处相关人员,深入各附属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及高质量发展督导检查工作。各附属医疗机构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
会上,各附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就上半年医疗运行、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三甲复审和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学院布置的年内要推进的工作及明年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整体工作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各附属医疗机构党委书记围绕在党委领导的院长负责制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促进附属医疗机构持续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同时,参会人员还针对医院精细化管理、新技术创新、人文建设、服务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汇报会后,毕红霞副院长一行针对医疗、科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深入了解医疗运行与管理、医疗服务与安全、新技术开展、智慧医院建设、规培基地建设等工作亮点及难点,督促各附属医疗机构加快学科特色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疑难重症救治能力与科学管理水平。
同时,毕红霞副院长一行还走访了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病房卡口等疫情防控重点科室和重点部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再部署。毕红霞副院长一行重点查看了各医院对省、市及学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负面清单建立、销号处理、责任人追责等情况,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全员、全方位进行培训与演练,加大包保督导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整改,严格执纪问责。
毕红霞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对各附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要在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树立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充分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改革和创新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提升方案和举措,不断加快发展方式、管理模式和资源配置的转变,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切实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医疗工作协同发展。
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要深入落实毕红霞副院长指示和要求,在看到“亮点”工作的同时,更要把目光停留在“暗点”上,直面困难,抓住机遇和挑战,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下功夫变“暗点”为“亮点”。他强调,各附属医疗机构要在推进各项医疗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的前提下,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包保附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小组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明察和暗访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再一次筑牢了附属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充分展现了各附属医疗机构亮点工作,摸清了阻碍医院发展症结所在,对各附属医疗机构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和跨越式发展进行了指导和部署,达到了找差距、指方向、抓落实、促发展的目的,进一步督促各附属医疗机构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共同发展,共同提升,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医院管理处2021年9月7日供稿)

毕红霞副院长讲话

李春旭处长强调工作要求

附属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和主题发言

毕红霞副院长一行实地检查走访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