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提高人民群众个人健康素养,9月4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全省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复赛选拔赛。来自附属第一、二、三医院及临床病理诊断中心的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副处长郭占跃及各附属医疗机构领导担当评委,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黄海涛全程监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
李春旭处长致开幕词,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选手以及兄弟单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广大医疗工作者积极投入到健康科普工作中,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竞赛内容包括健康龙江行动(2019—2030年)实施方案、健康龙江行动(2019—2030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66 条(2015版)、心理健康素养10条(2018版)、中国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1版)、母婴健康素养以及“三减三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科学健身、青少年健康教育、老年健康核心信息、新冠肺炎预防等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分为必答题、是非题、风险题和展示题4种题型,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综合知识掌握能力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附属第三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届时,附属第三医院代表队将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复赛。
竞赛结束后,毕红霞副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精神面貌表示赞扬,向一等奖获奖代表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代表学院在省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同时对市卫健委领导、积极配合组织此次竞赛的附属第二医院及所有评委、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表示感谢。毕红霞副院长指出,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竞赛对于加强我市健康教育促进工作,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加快推进健康鹤城和健康龙江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号召广大医疗工作者向获奖队员学习,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三基”“三严”训练,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技能操作水平和健康素养,转变以医疗为主的思想,树立以预防为主的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健康科普推广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健康科学知识的热情,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健康龙江”“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角度展现了健康部门关注百姓健康的人文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快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着力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促进全民健康和健康公平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医院管理处2021年9月4日供稿)

毕红霞副院长作总结

李春旭处长致开幕词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