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学院对2020年度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发稿时间:2020-04-29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保卫处

分享至:

4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院长赵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晓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崔光成,副院长丛明宇、张晓杰、毕红霞出席会议。 

学院领导出席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安全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对学院《2020年安全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安全工作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四大”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2020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赵炜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重点,校园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尤其是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新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文件和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变化,科学调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把全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头等大事来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赵炜明院长讲话

就做好2020年安全工作,赵炜明院长强调,各单位、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安全责任制落实;要认真做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校园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等八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科学把握工作方法,推进工作创新和发展;要对安全责任不落实、主要职责不清晰、隐患整改不到位,发生安全责任事件事故的严格执行责任追究。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风险管控,维护安全稳定,为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王晓星副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本部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保卫处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学院与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签订了《齐齐哈尔医学院2020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

(保卫处2020年4月29日供稿)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