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学院召开附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稿时间:2020-04-17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医院管理处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附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4月16日下午,学院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附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医院管理处,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医疗工作副院长以及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感控科负责人,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处长张嘉伟主持。

会上,各附属医院从人员专业结构、培训工作开展和医疗队出征物资准备等方面,汇报了支援绥芬河出入境口岸后备医疗队准备情况。医院管理处传达了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就诊患者新冠肺炎排查 慎终如始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文件要求等进行了探讨。

毕红霞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附属医院绝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好准备,坚决打好持久战,牢固树立感染防控意识;要加强对全院职工国家卫健委“两个方案”的培训,坚持做好预检分诊工作,用好龙江“三件宝”;要因院制宜、因科制宜落实住院病人分区管理要求,严格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要完善院内感染应急预案,成立督导组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毕红霞副院长强调,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优化支援绥芬河后备医疗队伍人员结构,加强医疗队员理论和实操培训,做好随时出征的准备。

(医院管理处2020年4月17日供稿)

学院召开附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