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学院119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即将与亲人团聚并重返工作岗位。学院在和美酒店大堂举行祝贺仪式,为队员们光荣的援鄂使命画上圆满句号。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院长赵炜明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医院处级干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援鄂队员的亲属、朋友、同事代表等出席仪式,向119名援鄂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毕红霞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晓锋,市政府副市长刘艳芳也赶赴和美国际酒店,欢送医疗队员回家。

市委领导郭晓峰、刘艳芳等欢送医疗队员回家

学院领导出席祝贺仪式
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发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制作的援鄂医疗队纪念册,学院制作的援鄂纪念印章等纪念品。

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为医疗队员发放纪念品
学院院长赵炜明发表讲话,代表学院2万名师生员工为医疗队员点赞,向医疗队以及支持他们奔赴抗疫一线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赵炜明院长表示,在武汉的58个日夜,医疗队员舍生忘死、勤勉敬业,用精湛的医术、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用勇气和实力赢得了“最佳协作外援”称号,2人荣获“全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4人被齐齐哈尔市委评为“战疫先锋”,1个党支部被评为 “战疫堡垒”。他为援鄂队员中又有17人主动请缨,加入到援助绥芬河抗疫医疗队的举动动容。他希望医疗队员经过驰援武汉的磨练,进一步提振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用在武汉期间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以及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同事们一起,继续为战胜疫情发挥更大作用,希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学术型医院建设的征途中阔步前行,为把学院早日建成高水平特色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院长赵炜明讲话
仪式上,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张东海发表感言,感谢学院、医院领导对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关心爱护,以及医护人员间的精诚团结、亲密协作。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医疗护理零差错,58天抗疫零伤亡的优异成绩,他希望战友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后生活依旧,情谊永恒。学院援鄂医疗队领队、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武立刚发言。他回顾了在武汉协和西院工作的58个日日夜夜,以及与武汉人民和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齐汉守望、“疫”往情深的浓浓情谊。他对各级领导对医疗队员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各级组织对医疗队员家属的牵挂和生活、医疗保障表示感谢,感谢各级领导的保护关心爱护为队员们解除了后顾之忧,让大家可以勇往直前。

医疗队领队武立刚、队员代表张东海发言
毕红霞副院长对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出征誓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表示赞扬,对家乡爱心单位、企业、个人纷纷赠送礼物表达对援鄂英雄的敬意表示感谢。她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调理身心,未来继续把不畏艰难、团结奋进的抗疫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学院副院长毕红霞主持祝贺仪式并对队员提出希望
仪式上,武立刚代表医疗队向飞鹤乳业赠送锦旗。

仪式前,全体队员分别在防护服、队旗、纪念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