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战疫日记118】致敬为了春天到来逝去的所有英雄和同胞

发稿时间:2020-04-04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分享至:

编者按:2月2日,学院119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开始了紧张的抗疫工作。3月30日,全体医疗队员平安凯旋。虽然工作很苦、很累,虽然隔离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家人的关心与支持让他们时刻感受着温暖,他们被激励着、感动着,很多队员写下了自己的工作随笔和切身感悟。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我们特设立专题,陆续发布一线勇士们的战疫日记。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王晓彤:现在是4月4日10点7分,是全国降半旗为逝去的抗疫英雄和同胞默哀结束的第4分钟。从武汉回来5天了,一直想写点什么来纪念这次经历,作为全国4.2万支援湖北战士中的一员,我和大家一起参与了这场战斗,深深了解其中的艰辛和不易。在刚才默哀的三分钟,听着窗外的防空警报和汽车鸣笛声,我突然想写点什么,不为别的,只为那些逝去的英雄和同胞。

疫情爆发后,很多英雄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选择逆行奔向一线,他们中有的人为了春天的到来把自己永远地留在了那个寒冬;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让很多同胞经受了病毒的折磨,他们中有的人带着遗憾和牵挂永远离开了。都说所有的告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如今春天来了,中国好起来了,人民的幸福回来了,有些人我们却永远也无法再相遇了。支援任务结束后,我们终于见到了翘首以盼等着我们的家乡亲人,而他们的家人啊,永远无法再等到他们回家。天上不知是谁家的父母还是儿女,为了这个春天的到来,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中国华夏好儿女,祖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也会永远记得你们。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