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月2日,学院119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开始了紧张的抗疫工作。3月30日,全体医疗队员平安凯旋。虽然工作很苦、很累,虽然隔离期间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家人的关心与支持让他们时刻感受着温暖,他们被激励着、感动着,很多队员写下了自己的工作随笔和切身感悟。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我们特设立专题,陆续发布一线勇士们的战疫日记。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岳波:4月2日,晴,今天一早,顾长虹书记、赵炜明院长、毕红霞副院长来酒店看望我们,还带来了慰问信和丰盛的礼品,吃的、用的、看的、玩的,想到想不到的都带来了,恨不得把家都搬来了,满满当当五大袋子,看得我们感动到不行。
想起临出征前,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医院领导忙了一夜没合眼,全方位多渠道为我们筹备物资,从外衣到内衣,从电褥子到洗漱用具,从方便面到小饼干,吃穿用度一应俱全。当时还想怎么准备这么多,挺重的,到了武汉发现,街头冷清,店铺关门,带钱没用,这才意识到,行李箱里塞得沉甸甸的都是情,满满的都是爱。我们带的东西一样不落都派上了用场,武汉湿冷,夜里常被冻醒,电褥子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这时才深刻体会到,“这世界上,有一种冷叫母校觉得你冷”是多么幸福。
在抗疫一线,学校领导时刻惦记着我们的安危,积极为我们筹措防护物资和营养品,同时做好家属的后勤保障,让我们在一线安心战斗。当我们完成任务回家时,迎接我们的是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感恩之送、礼敬之迎看哭了无数人。我们泪目,是对家乡人发自内心的感恩,也是对我们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因为同根,我们千里驰援;因为同乡,你们日夜牵挂。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却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隔离期间,我们也得到了最高礼遇和最好待遇。母校把所有的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帖帖,让我们被呵护着,被珍惜着,被热爱着,这种被捧在手掌心上的感觉实在是太幸福了!
2个月前,齐医人不远千里奔赴前线,驰援武汉,与荆楚大地人民并肩战斗,共渡难关。国有难,白衣执甲;民有困,八方支援。齐医“硬核”校友捐款捐物助力祖国战“疫”,匡时济世,齐医风采!
感激为抗击此次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齐医人,无论身在何处,我们能坚持到底,取得胜利是因为有国家的强大支持和无数爱国者的坚守。
借用湖北战友的一首诗:“一池春水荡舟去,花开两江英雄归。共盼清明乾坤定,齐医朝枝汉无亏。”厉害了我的齐医!祝福我们的齐医生机勃勃,基业常青!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