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战疫日记116】武汉,我会再回来的

发稿时间:2020-03-28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分享至:

编者按:2月2日晚抵达武汉后,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接受了相应防护知识培训后,陆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家人的期盼与祝福、战友们的理解与支持让他们时刻感受着温暖,他们被激励着、感动着,很多队员写下了自己的工作随笔和切身感悟。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我们特设立专题,陆续发布一线勇士们的战疫日记。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贾振秋:不知不觉间,已临近四月。回想初来武汉之时,我们对这座伟大的城市充满了未知,现在已满是不舍。

三月的江城樱花绽放,迷人的樱花犹如你我初见时的阳光。望着窗外的霓虹闪烁,细细一算,我们从美丽的鹤城来到协和医院西院区已经56天了。虽然我们付出了汗水,但收获了武汉人民满满的热情,这暖暖的热情包围着我们,感动着我们。近日的武汉总是下雨,似乎感觉到了我们即将离开,他像个孩子似的伤感着别离。不要难过,不要悲伤,无论多猛烈的暴风雨都会有雨过天晴的那天,风雨过后才会有绚丽的彩虹,我们会在五彩斑斓的彩虹下绽放最灿烂的笑脸。

因为支援,我第一次来到武汉,现在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以后我一定会故地重游,仔细欣赏一下武汉的美景,好好品尝一下武汉的美食。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