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疫情防控】毕红霞副院长深入附属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稿时间:2022-01-24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医院管理处

分享至:

为促进各附属医疗机构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毕红霞带领医院管理处相关人员,深入附属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毕红霞副院长一行首先在门诊扫码体验就医流程,她强调,扫码是根本,验码是关键,一定要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流调码,及时更新流调信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守好医院入口关。在对门诊、急诊、发热门诊检查时,她要求各门诊诊室要深入落实首诊负责制,认真进行二次流调,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对于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医务人员要按要求加强防护,强化“十大症状”患者信息登记和随访跟踪,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在检查病房卡口管理时,毕红霞副院长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深入落实不陪护及确需陪护患者“一患一陪”要求,患者及陪护入院前均需检测核酸,重点管控人员应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急诊住院患者要做好过渡病房管控,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推诿或延缓急危重症患者就医诊疗。

毕红霞副院长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要认真梳理近期疫情发展及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特点,尤其在春节期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附属医疗机构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要推进感控“四项”机制落实,加强感控全员培训力度。要认真落实并不断完善抽查检查机制、一把手负责制、每月研究机制,以及追责问责机制,组织所有医务人员进行感控培训,不断提高院感防控能力。三是要加强院区人员管理,严格履行外出审批。要加强院区内所有工作人员、进修医生、实习学生、保洁、安保、护工等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流程,非必要不出区域,全面掌握职工及家属动态和健康情况;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及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四是要加强核酸检测频次,推进疫苗接种进程。要加大实时、即时和定期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岗位核酸筛查及全员定期核酸抽检工作;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开展。五是要加强包保督导检查,消除疫情防控盲点。各附属医疗机构要深入落实包保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下沉科室,对疫情防控关键部位、重点人群和重要环节进行反复风险排查与督导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期销号管理。

医院管理处李春旭处长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生产安全检查,加大快递、外卖,尤其是进口物品进入院区的管理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人员流动及医疗就诊高峰期,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医院感染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医疗就诊环境。

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各附属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关口前移,强化“哨点”作用,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持续巩固学院“零感染”防控成果。

(医院管理处2022年1月24日供稿)

毕红霞副院长深入附属医疗机构督导检查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