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促进临床医学研究高质量发展,1月4日至5日,学院副院长丛明宇带领科研处相关人员深入附属医院调研指导。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科研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详实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各级奖项统筹申报、科研诚信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医院科研工作的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建设、经费使用、资源共享、科研诚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科研处处长宋耀新从精细管理、做好服务、加强科研诚信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丛明宇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对各附属医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兴院”是医院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以学院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点”为契机,将研究生培养、规范化培训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统筹管理,抓实临床医生科研能力水平的提升,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就做好科研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层层递进;二是重视当下,立足长远;三是搭好梯队,重点扶持;四是统筹发展,纳入核算;五是广泛合作,借助外力;六是强化服务,发挥作用。他表示,学院将为医院科研工作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希望附属医院负责人建章立制、夯实责任,充分利用学院良好政策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统筹推进科研管理工作,不断保持技术的先进性和医院的竞争力。
此次调研为附属医院的科研工作确定了新坐标、锚定了新方向、赋予了新使命,对医院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学科梯队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学术型医院”建设进程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研处2022年1月9日供稿)

丛明宇副院长一行深入附属医院调研

丛明宇副院长提出工作要求

附属医院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调研现场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