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毕红霞副院长深入附属医疗机构开展年终检查调研

发稿时间:2021-12-29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医院管理处

分享至:

为推动附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至27日,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带领医院管理处相关人员,深入附属医疗机构开展了年终检查及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附属医疗机构运行现状,推进附属医疗机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新发展领域。各附属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主持。

会上,李春旭处长强调了此次检查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的指示和要求:一要从严落实省、市和学院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做到督导检查到位、包保下沉责任到位,加强对发热门诊、门诊预检分诊和各病房卡口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二要严格履行外出审批制度,全面掌握职工家属行程轨迹;三要做好离校学生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做好医疗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各项工作;五要加强资金管理。

各附属医疗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医疗工作运行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等,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我省医疗发展定位,按照学院“十四五”附属医疗机构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实干笃行,奋力开启高质量强院建设新征程。

毕红霞副院长详细了解了各附属医疗机构医疗业务及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收支结构及医保结构组成情况;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医疗新技术开展及教学、科研等提升情况,并与医务科、护理部、人事科、医保科、外联办、财务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座谈,询问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探讨解决对策。同时,毕红霞副院长还重点检查了附属医院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要求各附属医疗机构按照文件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毕红霞副院长对各附属医疗机构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丰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附属医疗机构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不麻痹、不松懈,把好的做法一如既往地保持下去,继续保持“零感染”目标;二是要加强与国内高水平医院及专科的联系合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特别是疑难重症的救治能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三是要在教学科研上下功夫,加强基地建设和内涵建设;四是要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契机,抓好医院管理,优化收入结构,增收节支;五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做好人才引进、使用、稳定等各项工作;六是要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稳步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附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医院管理处2021年12月29日供稿)

毕红霞副院长讲话

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主持会议

汇报现场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