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继往开来 再创佳绩: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21-12-24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教务处

分享至:

12月2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行政楼1804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全面梳理2021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副院长张可勇主持会议。院本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副院长,临床教学中心、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图书馆、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共23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钱丽丽、孙超分别从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延期返校工作预案制定、实习管理、毕业论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处长张淑丽指出,本学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院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进行了8次整体调串课及线上线下课程的切换、衔接,给教学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给教师授课增加了难度,但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教务处的统筹指导下,在各教学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本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既保证了师生健康,又保障了教学质量,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会上,张淑丽处长总结了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验收准备、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新医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张可勇副院长强调,要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建立沟通渠道;要强化专业评估,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临床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要进一步提高高校服务地方能力。同时,他进一步强调了假期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要求,希望各单位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思考、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及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精准发力、鼓足干劲再出发,全面推进2022年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2021年12月24日供稿)

张可勇院长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