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毕红霞副院长组织医院管理处开展卫生所工作交接及走访调研

发稿时间:2021-09-29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医院管理处

分享至:

9月28日,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医院管理处处长李春旭就卫生所人员、资产、设备等工作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交接,并对卫生所进行走访和调研。

交接会上,医院管理处李春旭处长传达了9月23日关于后勤管理处卫生所划归医院管理处专题会议相关精神。后勤管理处张威处长介绍了卫生所人员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毕红霞副院长对卫生所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指出,卫生所是一个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团队,尤其在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为护佑全院师生健康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同时,她对卫生所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首要任务来抓,统筹推进诊疗与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院感防控,做好全员防护,要严格做好医务人员、医疗环境、就诊患者的防护及医疗垃圾的存储、转运工作,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三要严格操作规范,完善制度流程,要在严、实、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各环节最新要求执行,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并将制度措施落实到行动上,认真、细致、全面开展就诊人员流调及消杀工作;四要加强设施建设,做好物资保障,对于常用、必备的药品、设施、物资等要配备充足、保障到位,确保能够及时高效开展各项诊疗工作;五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医疗质量,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拓展医疗服务项目,提升诊疗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规范的诊疗和更加优质舒适的医疗服务。

李春旭处长希望卫生所全体人员以此次机构调整为契机,继续发扬打硬仗、打赢仗的精神,不断加大急诊急救培训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医学人文关怀,打造有温度的医疗。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要攻坚克难、勇于担责,全力守护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并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大卫生所的改革和建设工作,力争将卫生所建设成为社区卫生中心,不断提升卫生所的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与价值。

卫生所綦艳秋所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学院党委机构调整安排。她感谢学院各级领导对卫生所的高度评价和赞扬,表示将认真落实毕红霞副院长及李春旭处长的工作要求,不断发扬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齐医精神,带领所有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

交接会后,毕红霞副院长对卫生所各科室及隔离观察区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医疗运行、医疗管理、医疗安全、隔离观察区设置及发热学生现状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医院管理处2021年9月28日供稿)

医院管理处与后勤管理处进行卫生所工作交接

毕红霞副院长等对卫生所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