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学院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制定了《齐齐哈尔医学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活动期间,学院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各种媒体平台以及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师生观看了各类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切实加强师生员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月期间,学院开展各类应急演练47场次,参与师生5200余人次。同时,各单位、部门尤其是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参观学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安全检查、隐患治理、疏散演练等系列特色活动,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学院领导顾长虹、方传龙、史耀忠、丛明宇、毕红霞等带队在全院范围内实地检查走访,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全院师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结合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最新要求及建党百年、毕业季等大型活动安全工作部署,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取得了实效。
(保卫处2021年7月6日供稿)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