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院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和研究生教育整体工作安排,近日,学院副院长丛明宇带领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医院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附属医疗机构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在附属第三医院召开了科研与学科建设专项调研会议。附属第一、二、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研科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附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全面总结了本单位“十三五”期间科学研究、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丛明宇副院长对各附属医疗机构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提高认识程度、完善制度体系、发挥典型引路、做好重点科室人员梯队建设、制定好规划和计划、利用好现有拔尖人才、丰富学术交流内容、提高科研平台利用、加强科研诚信、开展好“一把手工程”等方面,对附属医疗机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科学研究和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是附属医院推进“学术型”医院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程度,转变科研及管理观念,进一步完善医院制度体系建设,实行科研学科与临床医疗“一岗双责”;加强临床与基础学科科研合作的深入对接,加大横向联合项目的申报和支持力度;立足长远,制定好中长期科研骨干人才和学科梯队的培养建设计划,确定重点科室、重点人才,从医院管理层面给予政策、时间、资金支持,将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各项措施预案有效执行。
本次调研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加快诊疗水平高、教学能力优、科研实力强的“学术型”医院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研处2021年3月23日供稿)

丛明宇副院长提出工作要求

各附属医院院长进行工作汇报

调研会议现场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