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齐齐哈尔医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精神,全面排查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关于加强2021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毕红霞带队,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牵头,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等,联合对学院教学一号楼、教学二号楼、科技楼、卫生检验中心等全部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级安全责任体系的落实情况、开课前各实验室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验仪器设备与实验材料准备情况等。毕红霞副院长现场对防疫物资配备、应急演练开展、场所消杀方式、人员防疫培训、实验室出入记录等方面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墙壁漏雨、座椅破损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整改。
毕红霞副院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阶段实验室防疫工作做严、做细、做实;要做好开课前实验设施的修缮、实验用仪器设备的维修维护和实验材料的准备工作,注意加强新进设备物品的消杀;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规划图,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使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实验设备管理中心2021年3月9日供稿)




毕红霞副院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