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迎接学生返校,3月6日下午,学院在校门口、学生公寓和教室开展了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工作部、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姚丹、建华区疾控中心宣萱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采取场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返校学生进入校园大门口检测发热、在公寓内发现发热学生和在教室发现发热学生三个场景。演练从返校学生进入校园门口开始,完成了体温检测、扫码、体温异常隔离、隔离人员报告、医务人员接诊后内部处置、医务人员转诊、场所消毒、疫情上报等应急演练全过程。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按照预案角色严谨细致地进行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过程中发热学生处置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倩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强调要确保学生返校每一个环节的畅通。她指出,尽管国内风险地区目前已经清零,但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工作部2021年3月7日供稿)

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