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学院开展教职工进入校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0-03-23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人事处

分享至:

3月23日上午,学院在前期公共卫生学院示范应急处置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教职工进入校门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演练。王晓星副院长到现场观摩指导。人事处、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处、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武装部(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提供了现场指导、人员及物资保障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由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卫生所及学院办公室车队作为演练主体,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统战部全程摄影摄像,演练视频将制作成教职工进入校门的应急示范培训片。应急演练采取实战模拟的形式,按照预先制定脚本,参与演练人员密切配合,规范操作。演练从教职工进入大门开始,完成了体温检测、扫码、体温异常隔离、隔离人员报告、医务人员接诊后内部处置、医务人员转诊、场所消毒、教工组疫情上报、学院领导小组疫情报告等应急演练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王晓星副院长作现场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疫情演练紧密结合开学复工实际,做到了防疫操作规范,演练管控科学合理,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走流程”式的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做成宣传教育片进行教职工的培训很有必要,一定能够为降低学院开学后疫情的传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尽管我国现在疫情防疫的趋势向好,但是全院上下绝对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

(人事处2020年3月23日供稿)

王晓星副院长到现场观摩指导

应急演练过程

演练人员现场合影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