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学院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0-03-20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人事处

分享至:

3月19日,按照《齐齐哈尔医学院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学院开展了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院长赵炜明到现场观摩指导。学院副院长丛明宇此前主持筹备推进会,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

赵炜明院长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由公共卫生学院作为示范演练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统战部进行全程录像,演练录像将制作成应急演练示范视频,用于全体教职工应急演练示范培训。人事处、医院管理处、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提供了人员及物资保障并进行了现场观摩。应急演练采取实战模拟的形式,按照预先制定的流程,参与演练人员密切配合,精准操作。演练从教职工入校进入楼宇开始,完成了门卫体温测定、教职工通风消毒、午休测温、测温异常报告、医务人员转诊、场所消毒、后期防疫调查、人员隔离等应急演练全过程。

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赵炜明院长作现场总结讲话。他祝贺演练成功,对公共卫生学院依托专业优势为全院教职工提供示范表示认同。他指出,学院进行演练的目的,就是通过标准化示范最大限度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疫情蔓延,以最大力度解除教职工复工安全隐患,保障教职工生命健康。他强调,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一定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直到取得这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赵炜明院长作现场总结讲话

总结中,疫情防控教工组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孙迎春介绍了此次演练前期准备相关情况。演练“总导演”、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祁艳波代表演练团队感谢学院的信任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并表示后续还要细化流程做好操作示范,为全院教职工应急演练及疫情知识培训提供专业支持。

人事处处长孙迎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祁艳波介绍演练情况

据悉,为了保证演练质量,公共卫生学院在疾控中心、医院管理处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了脚本编写、流程设计、演练人员培训,并多次组织预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拟定了拍摄计划;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主动为演练做好了物资及人员准备。

(人事处2020年3月20日提供素材)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