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党旗飘扬】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又有12名医护人员一线入党

发稿时间:2020-03-20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分享至:

火线入党践初心,战“疫”一线担使命。3月19日,学院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审批通过了王梓睿、徐天娇、刘丽丽、刘建伟、王超、盛辛、于婧睿、王悦、杨欢、张子英、王金龙、于爽等12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定。3月20日,黑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在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武立刚带领下,来自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抗疫一线的12名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他们佩戴上党的徽章,坚定地举起右拳时,现场参会人员纷纷鼓掌,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12名预备党员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

“在抗击疫情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一生值得回忆和骄傲的光荣时刻。”武立刚在宣誓现场勉励全体党员,希望大家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终身政治课题,不仅要从形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进而指引自己在行动上入党。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磨炼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

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看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期盼,也深切感受到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甘于奉献,不怕危险,敢于牺牲,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真挚的感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现在能以党员的身份更好地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他们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宣誓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顾长虹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学院派出的119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不畏艰险、主动请战。到达武汉后,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抗击疫情的信心,充分彰显了党的组织力和影响力。现在已有27名同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入党,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这既是对他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他们精神上的极大激励和鼓舞。铮铮誓言,不仅是新党员的骄傲与荣光,更是每一位抗疫战士再次冲锋的号角。 

医疗队党员合影

据新华社17日上午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17日会有41支国家医疗队的3675人踏上归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但已在武汉战斗近50天的黑龙江省第二批医疗队,还将继续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的抗疫一线,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党委组织部2020年3月20日供稿)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