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月2日晚抵达武汉后,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接受了相应防护知识培训后,陆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家人的期盼与祝福、战友们的理解与支持让他们时刻感受着温暖,他们被激励着、感动着,很多队员写下了自己的工作随笔和切身感悟。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我们特设立专题,陆续发布一线勇士们的战疫日记。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汪静仪:记得出征武汉时,母亲泪眼婆娑地问我:“能不能不去?”我坚定地对她说:“患者需要我,这是护士的职责,我必须要去。”孩子轻轻地唤着我:“妈妈,我会想你的。”面对孩子稚嫩的声音,我却无言以对,只能默默掉下眼泪,我没有任何理由后退,因为我是一名护士!
这一个多月来,我从刚开始与患者交流都有障碍到现在可以无障碍沟通,从开始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喘不上气,戴着手套摸不到血管,戴着护目镜上面全都是水汽,连走路都看不清,到现在患者夸我扎针不疼,一针见血,这是我作为一个护士引以为傲的事情。看着一个个患者痊愈出院,我很高兴,努力了就会有成果!
我所在的病房里有一位阿姨病得很重,上了无创呼吸机,不能下床,只能在床上大小便,我就一次次给她倒便盆。考虑到长期使用便盆皮肤容易硌破,我就送给她一包尿不湿,阿姨不停地感谢我,我只希望这个与我母亲差不多年龄的阿姨能尽快好起来,摘掉呼吸机,与家人团聚。
战疫即将胜利,家人们也在盼望着我早日凯旋,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不辱使命,不到最后胜利,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愿为祖国守好疫情的最后一班岗,等待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陶美聿:支援武汉的工作经历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次历练,有笑容,有感动。这段时间,各级领导以及护士姐妹们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虽远在他乡却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我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专心投入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呈现向好态势,我为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欣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的90后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祖国、告诉人民:我们行!有14亿同胞站在我们背后,众志成城,相信阴霾过后终有绚烂的彩虹!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王霖:面对疫情,我们逆风而行。逆行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患者对生的渴望,看到了医者对生的努力,看到了大家对生的援助……身边种种“正能量”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是祖国医疗战线上的“战士”,面对肆虐的病毒,我们有专业知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人类面对疫情的一次大练兵,也是我们医疗战士的一次大练兵,更是我们个人专业成长的一次大练兵!白衣天使,都是勇敢的战士!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