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点击

【战疫日记(之九十一)】郭阿姨要出院了

发稿时间:2020-03-16 编发部门:宣传统战部 稿件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分享至:

编者按:2月2日晚抵达武汉后,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接受了相应防护知识培训后,陆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是医者的职责和使命、家人的期盼与祝福、战友们的理解与支持让他们时刻感受着温暖,他们被激励着、感动着,很多队员写下了自己的工作随笔和切身感悟。为了让更多人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我们特设立专题,陆续发布一线勇士们的战疫日记。

齐齐哈尔医学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孟庆爽:3月15日,晴。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第43天,草长莺飞,玉兰花开,一切的美好似乎都在迎接胜利的到来。

在这一个多月里,我们与病毒做斗争,与死亡争时间,我们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见证病情危重的患者逐渐好转,最后痊愈出院。看着他们开心地整理物品准备出院,我们心里感到莫大的满足。

很高兴,郭阿姨也要出院了。我和郭阿姨的缘分始于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天郭阿姨要做CT检查,她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作为她的责任护士,我便义不容辞地陪她去做检查。从病房到CT室需要在楼外走一段路程,那天气温很高,穿着防护服还要推着轮椅,我的呼吸特别急促,郭阿姨听到后忍不住哽咽了:“孩子,你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为我们做的一切。你也就像我的女儿一般大,真是心疼你!”听到阿姨这么说,我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住,穿着防护服流泪没办法擦啊!稳定好情绪,我鼓励阿姨道:“阿姨,您要坚强,快点好起来,我们就不辛苦了!”阿姨点点头说好。很顺利地做完检查,回去的路上我和郭阿姨一边聊家常,一边鼓励她要积极配合治疗。回到病房,阿姨细看了我防护服上的名字,还特意加了我的微信,告诉我:“丫头,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平安安地回去,以后再来武汉告诉我,我去接你,给你做好吃的!”从那以后,不进仓时,我便和郭阿姨通过微信联系,每天问候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看着她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我的心里特别开心。终于在今天进仓时,得知郭阿姨可以出院了,我和她做了最后的道别,虽然无法摘掉口罩,认清彼此的面孔,但这份情已留在了我们心里。

四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四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守护,换来了患者出院离去的幸福身影。为了最后的胜利,白衣战士还要再加把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加油!

Copyright © 2026 齐齐哈尔医学院黑ICP备14004831号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