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学院遗体捐献登记接受站接到五大连池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家属电话,得知该志愿者已过世,需要接受站及时完成遗体接受工作。接到家属电话后,学院遗体捐献登记接受站专职工作人员孙石磊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按照疫情期间遗体接受工作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在基础医学院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协调下,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此次遗体接受工作。
接到志愿者家属电话后,学院遗体捐献登记接受站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接受人员赶到学校待命,并在基础医学院领导的积极协调下,为工作人员准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与齐齐哈尔市和五大连池市的防疫、交通等部门进行协调,确保遗体接受车辆及人员能够顺利通行。
一切准备就绪,下午4点,接受站派出一名司机、两名工作人员出发赶往五大连池市人民医院,完成疫情期间特殊的遗体接受工作。五大连池隶属于黑河,距齐齐哈尔近300公里,又恰逢下雪,路况不好,但为了及时完成遗体接受工作,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驱车赶往接受现场。他们没来得及吃饭,甚至都没来得及和家人说一声,只在工作微信群里留下了“保证安全完成任务”八个字。
当晚8时,工作人员赶到了五大连池市人民医院,即刻进行接受工作。孙石磊指导家属签署了相关接受手续,并详细介绍了遗体的利用、火化以及骨灰的领取等事项。了解到捐献者家庭困难,接受站工作人员将学院为特困捐献家庭准备的大米、豆油等物资交给家属,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得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和捐献者家属的一致认可。最后,孙石磊在接受现场主持了遗体告别仪式,向遗体敬献鲜花,宣读悼词,并与随行工作人员、五大连池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地媒体记者以及捐献者家属一起向遗体三鞠躬,送别这位伟大的“老师”。

工作人员顺利完成遗体接受
此次遗体接受工作的顺利完成,体现了遗体捐献登记接受站攻坚克难、从容应对的实干作风,以及解剖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为祖国的医学事业添砖加瓦。
(基础医学院提供素材)







黑公网安备 23020302000012号